普敦 教育中心
DSE 中文 英文 數學 物理 化學 生物 經濟 BAFS
語言版本
 
其他連結
 
小一面試 點著至IN

 

【明報專訊】小裙子、可愛頭飾、活力運動裝……哪款最能讓孩子在小一面試中突圍而出,令校長教師留下深刻印象,增加獲取錄的機會?踏入9至11月,大部分直資或私立小學都開始為升小一的小朋友安排面試,《明報》Happy Pa Ma邀請小學校長和童裝專家,跟各位爸媽分享為孩子準備面試的穿衣之道。

不是開P 不要浮誇

面對孩子人生一次重要的面試,爸媽都不敢馬虎,除了要有充足的對答訓練,還要有適當的打扮,才可令校長和教師留下良好印象。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校長李端儀認為,孩子衣著和儀容應以整潔斯文為主,不宜浮誇,「紗裙和公主裙都不合適,因為小朋友來學校不是開派對」。

其次,爸媽可按小朋友的性格來選擇服飾,如性格較活潑,男孩可穿T恤襯短褲,而女孩則可穿T恤襯裙子,「不一定要很隆重,盡量表現他們自然的一面更好」。

除了孩子的儀容,李端儀還分享了一些面試貼士。她說﹕「面試前家長的表現不應太緊張,跟孩子說這是個考試。可跟他們說,校長和教師會跟他們談天,讓他們對答時較輕鬆自然。」

簡單履歷 幾頁足夠

面試前,爸媽大都會為孩子準備一份厚厚的履歷(portfolio),務求加深校長對自己小寶寶的印象。她說﹕「portfolio以簡單清晰為佳,有些家長連平日的學習過程都放在文件夾內,我根本不知道哪些才是重要,其實只要幾頁成績表或證書便可以了。」最後,她提醒家長前往面試當日必須準時,遲到或過早到達學校,均會影響孩子的表現。

網頁設計 由 WOW網頁設計公司提供